怪之魔堡長駐網上

此乃繼PCS後起之「編者話」,將會成不定期更新

Thursday, March 16, 2006

公共汽車的大小異事

公共汽車,在內地解作巴士,香港則為公共交通工具的統稱。我天天都乘搭小巴上班,但放工呢... ...視乎心情lu。
********************上班怪事*************************
先講上班,搭小巴天天好似趕著去死一樣,怕返工遲到的關係,結果天天很危險地追小巴,因小巴班次不穩定,有時很多車,比地鐵更頻密,一時很疏落,比山區巴士更少班次,所以很怕走了小巴。本來有巴士返工的,但又要等得耐,下車後還要行餐死的都未到公司,所以天天追小巴了。

本怪獸由讀書到現在都天天乘搭小巴,奇人怪事雖不多,但都有一點可以跟大家分享:

1.長途小巴長期以100km/hr以上的速度行駛,最強是個小巴佬對眼已合了一大半,淨番條線一樣,在青山公路上係咁踩油,發生意外時真的十死九生。

2.坐在我側的「乘客」好似精神有問題的,經常自言自語,說的話是沒有人聽得明白的,結果開車驚到下車。

3.有一個好似千日未訓過覺的人,越訓越chi 埋自己... ... 9命呀...不想被這些人攬呀。

4.我最討厭我坐車,側面有野吵吵哄。我當天沒有帶耳機聽歌,上工途中在車上訓著了,阻離個女人用手機打機,時不時de de da da,成日把我嚇得半死,超想把她剷上天花板。

5.今日那個仲型,直頭係練歌咁練,係度唱千Fa的小城大事。我心裡諗:練歌返屋企練啦,嘈生曬,幾時唱完呀。

6.其實我也有點怪的,很喜歡在車上訓,試過全程成個人挨上一個不認識的男乘客身上,哈,這是跟大怪獸一齊前的事了。

********************下班怪事*************************

每天下班,比起返工時為公司想辦法完成工作更困難萬倍﹗本來有兩架巴士可直到我家,分別是41和45號。可是車站距離十分遠,由街頭行到街尾才到,都接近一公里長。最乞我憎是行咁長路,行到800米時回家的巴士便走了,餘下200米又不能追,因著皮鞋,唔方便跑,再加上衝馬路很危險,所以索性唔追,但要等半個鐘才有下一架車來。這些事天天都發生,不是一天半天的事。41和45號巴士出名很少班次的,短則半小時,耐得等一小時,所以已當作沒有巴士回家。

退而求其次是搭小巴,但下車後要行餐死的才能回家,都算,但最近取消了,所以也沒有得搭。

直接回家的第三個選擇是的士,但要四十五元,很奢侈呀,無特別事都不會搭的士吧。

苦,由公司回家,居然是有車搭不得,明明有直通車,卻要左轉右轉才能回家,真荒謬﹗更滑稽是,搭地鐵到MK後再搭小巴回家,是比搭巴士還要快。

若是計錢,搭巴士,最貴才$5.4,搭小巴$7,地鐵轉小巴要$9,的士$45,你說,時間真的是金錢,要快,俾錢吧。

所以哩,天天也不想回家便是咁解。

3 Comments:

At 7: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t sounds that u have some interestering experience in van.... i have been in hk for 10 years, so that i can share my experience w/ u.. .but here.. i take bus then ttc ( MTR in hk) to school....bus experience is a bit normal.... but in TTC , just too crazy...
people talking to themselves,

sleeping on the other person's shoulder,

one person take 2 seat, and lie donw to sleep,

take other people's newspaper to read, then after finish, they will just drop it on their seat or on the ground, but interesteringly, the next person will pick up the newspaper on the ground and read, after they finish, he will just drop it back on the ground... so the cycle just keep going......

 
At 8:19 PM, Blogger lamkiuwai said...

我日日搭 11B ,睇到 41 同 45 條車坑 (共用),通常只得一架車,開得咁疏,不如唔好開好過。

 
At 11:45 PM, Blogger Monster Ivy said...

係啦~2架車竟然仲少過一架車的班次...
真的有=無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