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之魔堡長駐網上

此乃繼PCS後起之「編者話」,將會成不定期更新

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奠 - 致最敬愛的老師

最日本怪獸從遠方的朋友的口中得知,以前中學教導我英語的老師患癌,還需要入院治療,隔了數月可以回家休養,本以為她可以再返校繼續執教,可是,今日有個本來打錯電話來的同學仔告訴我,老師上週去世了。

她是我中一和中二的英文科老師,個子瘦而細小,但每課都捧著比她身子更高的教材進入教室,為的著力全面提升我們的英文水平,結果差不多每課都一定遲下課。印象最深刻是她在我中一時一定要一星期默兩次書,一次係課本上的英文,另一次是日常用的生字,所以當時識的生字較多﹔中二時她總會額外花時間教我們英文的國際拼音法。她的勤勞固然令大家英語水平提升,但大家當時不懂事,經常想早回家,勁想早點兒下課,卻沒有想過這樣早回家幹什麼,留多少少時間跟她學習還好哩。

我約數週前經過母校,順道跟老師們談天,當談到她是,原來係先行某一個器官有腫瘤,然後又擴散至另一個器官。坦言,醫治其中一個器官有惡性腫瘤要承受著不少的痛苦,現在卻又多一個,雖然她今年未到五十歲,但她的逝世卻可能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至少不用再承受著更多的痛苦,因即使第二個器官的腫瘤治癒,一來有可能覆發,另一個可能是其他器官己擴散,將要面對更多的治療,對身子本來瘦小的她來說是件更苦的事。

我和我以前的同學都有談論到,是否該去她的喪禮,我說,若果她的家人邀請我們才會去,因可能人家想低調處理,我們可以做的事,是在心裡祝福她安息,以及希望各位能努力學好英文,以報答老師的無私的奉獻,更能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在社會上立足,也是老師希望所見到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