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之魔堡長駐網上

此乃繼PCS後起之「編者話」,將會成不定期更新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水靜河孩 靜得要命

星期天,本來是一個商場都算旺的日子,可是......在灣仔的298,居然比平日更靜,靜得要令人發呆地過日子,也有大量時間跟客人談天渡日。相對黃金和高登商場,簡直差天共地。

星期天,一家大小到出名多人食煙的298行街街,有一位小朋友問我:姨姨,現在播緊什麼片?不知是否所有內地的小朋友都叫比自己年紀大的女人叫姨姨,縱使我知道是他們的稱呼法,聽完後還是相當不悅吧,不竟在我心目中,姨姨是一個對大年紀,而且結了婚的女士的稱謂吧,我當然不會記這位小朋友的過。放在心頭的,是內地對不同人的稱謂亂用,不僅對中國文字簡化,連稱謂也被簡化得不能被接受,而不是一個小朋友叫我一聲姨姨。

haha~今日放工後,獨個兒去看了一直想看的電影「黑社會」,有點兒後悔入場看吧...除了少少笑位外,劇情沉悶,也不算有深度,有少許平鋪直敍的感覺,但人家的影評很好,是否我不懂欣賞電影呢?

我時不是都會聊人傾計,今日其中一個是我在PCS的啊頭。我跟他說我走了,對公司沒有影響吧。他還是愛開玩笑地說,少了很多笑料。我問他為何,乜原來很搞笑嗎?他說,我個樣子夠凶狠喎。hahaha~我心裡暗寸著,他板著面口時的樣子更凶狠吧。當然,他說我的樣子凶狠是開玩笑,我也很「認真地」跟他開了一個玩笑:我如何凶狠,快些告訴我吧。然後他說,開玩笑jei XDDD 當然我也很滿足地哈哈大笑吧,因玩倒他嘛 XDDDDD

3 Comments:

At 2: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姨姨, this term.. i was called by the children in the clinic..... u know.. after i gave a needle to the kid, then the parent will said, " 唔該姨姨啦" or when the kids is curious about something in the clinic, for example, the blood pressure cuff, and my stethoscope, they will ask, "姨姨,呢個mug野黎架, or 呀姨﹐這是甚麼" (in mandarin)", and you know, the big6 people got lots of weird terms too..... "戴左子宮頸環"內地簡稱叫"上環",
"ultersound", 內地簡稱叫"秘超" ( i really can't related it homcome "超聲波" can be called "秘超")..... there is lots of werid terms that is used.... haha~~~ i really learned alot of werid terms when working in the clinic, coz there are many patients from 內地 eh~~.. honey, u know, i get used to it when the kids call me "姨姨", even tho as u said, "姨姨是一個對大年紀,而且結了婚的女士的稱謂" ~~~>_<~~~

 
At 8:02 AM, Blogger 不仔 said...

咩叫「水靜河孩」...

 
At 12:28 AM, Blogger Monster Ivy said...

to不仔

我打錯字jei...我post左出去改不了錯字...我也很想改番錯字的

 

Post a Comment

<< Home